贸卓新能源说说电子电路板的“表面”的那些事,三防漆的重要作用

来源:每日资讯 发表时间:2019-7-22 16:49:59

三防漆在电子电路板行业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印制电路板(简称PCB)有着“电子产品之母”之称,任何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印制电路板,印刷电路板上随便找到的几百种污染物都具有不同程度的破坏力,它们会导致与湿气侵蚀造成电子衰坏、腐蚀导体甚至造成短路等问题。因此,任何电路板都离不开三防漆的防护。

三防漆的重要作用

三防漆涂覆于线路板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用于保护线路板及其相关设备免受坏境的侵蚀,从而提高并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否则,在化学、震动、高尘、盐雾、潮湿、高温等工况下,线路板就可能产生腐蚀、软化、变形、霉变等问题,导致线路板电路出现故障。另外,由于三防漆可防止漏电,因此允许更高的功率和更近的印制板间距,从而可满足元件小型化的目的。

性能简介

1、强大的附着力及强度

纳米镀膜剂能渗透到基体内部,与基体紧密结合,附着力是传统三防漆不能比拟的,只要基体紧致不脱落,与任何材质都可以紧密附着,彻底解决了毛细、分层的问题。

纳米镀膜剂2小时表干,24小时后正常使用,7-10天后达到最大强度,不仅能保护电路板上原件在一定程度上能很好的承受机械性振动及摆动、热冲击等,而且能有效防止表面产生裂缝及划伤等。

2、百分之百固化

纳米镀膜剂是双组份涂料,但任何无稀释剂,通过溶胶凝胶反映,把各组份百分之百固化,彻底解决了目前三防漆涂敷过程中产生气泡、桔纹及发白等问题。

3、环境适应能力强

     纳米镀膜剂能在5℃以上的各种温湿度情况下涂敷,,并且能保护PCB、PVBA板在任何工况下工作。克服了传统三防漆涂敷工艺上的温湿度要求,及使用工况环境的局限性。

4、更长的保护周期

    在电子行业使用纳米镀膜剂的型号,抗老化性能极强,达50年以上,可以完全确保电路板在保质期内正常工作。

5、超强的疏水、防水能力

湿气是对PCB电路板最普遍、最具破坏性的主要因素。过多的湿气会大幅降低导体间的绝缘抵抗性、加速高速分解、降低Q值、及腐蚀导体。我们常常看到PCB电路板金属部分起了铜绿就是没有涂覆三防漆金属铜与水蒸气、氧气共同其化学反应引起的。

纳米镀膜剂成膜后表面致密光滑,疏水性能极强,接触角达到120度以上,彻底解决了上述问题。

6、防污能力

大大增加了电路板的表面抗污力,大幅度降低清洗频率,减少了清洗难度(正常情况下采用净化风吹扫即可),并且最大程度满足了在线清洗要求。

7、防火性能

传统三防漆都是有机材料,基本都是可燃、助燃,而纳米镀膜剂固化以后,可以到A级防火,并具有优异的阻燃性。

8、环保

纳米镀膜剂材料基本是非常环保的无机材料,在使用过程无任何挥发性物质,其环保性是传统三防漆的理想替代产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Copyright © 2011-2015 每日资讯 版权所有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